2007年8月7日 星期二

出碟又感 - 昌篇

innisfallen大碟終於推出, 暫時放下心頭大石. 有些地方(cd本身或行政)可以做得更好, 但是都好滿意, 有些不足的地方就唯有下次改進. 在整個過程裡面, 可以說是辛酸, 每位成員要工作或讀書, 要抽時間去做音樂去錄音, 同時要做其他同大碟有關的東西, 例如封套, 網頁, plan宣傳,搞show, 等等好多還有些好minor的事.而且大家的budget不多, 大家不是有錢仔, 要一隊band出一筆可觀的錢不是容易.

在這個過程都學了有關出cd既事, 成員間大家更了解多了 ,知道大家的優點缺點,互相學習. 出第一隻碟才是樂隊另一個階段的開始, 我地希望有更多聽眾的支持, 至有動力做下去. 我地出碟無想過會賺, 從經濟學角度就更加只會蝕 - 大量時間人力物力金錢. 能夠回本的話已經好慶幸, 並且希望可以用來出第二隻album. 其實我們都沒有計這麼多, 因為玩音樂是我們生命的一部份, 它更會令我們為它認真起來.

要多謝的人很多, 首先是媽媽, 因為她很支持我玩音樂, 她不會覺得玩band係壞, 更會播我的cd. 之後到隊員們, 玩了三年, 希望可以三年又三年. toki , 由groupie到manager, 她無私的奉獻很多. group studio阿謙, 由錄音到mixing一手包辦, 他非常有耐心, EQ還很高, 給了不少音樂上的意見. 還有為cd幫過手的朋友, 影相的jone, cd design的甲川, 做mv的venda,7,bonnie, 行政的kim, 一起玩音樂的朋友, 意色樓, hard candy , 佢地都給了不少意見, 他們出碟的經驗幫了我們不少. 還有kick ball car, chochukmo 等等, 還要多謝支持innisfallen的朋友和買了我們album的朋友呢.

香港能夠出碟的獨立樂隊不多 ,有些出了一隻碟便不能再玩下去, 能夠行到很長的路不易, 要有喜愛獨立音樂的人的支持是最重要, 我都希望innisfallen可以一直行下去.

沒有留言: